以色列特工30日假扮成醫護人員和平民,突襲一家約旦河西岸醫院,開槍射殺3名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宣稱,這3人是恐怖分子,正計畫攻對以色列平民發動攻擊;巴勒斯坦當局譴責以色列的殺戮行為令人髮指,專家也說,以色列這樣做恐怕違反國際法。

攻擊醫院 以軍:射殺3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

有人一手拿輪椅、一手拿槍,還有人帶著嬰兒背帶,前後共有十幾名男女在醫院走廊上走動,原來他們都是以色列特務人員,假扮成醫護人員和一般平民,攜帶武器進入約旦河西岸一家醫院。

以軍表示,他們擊斃3名巴勒斯坦恐怖份子,其中一人是哈瑪斯旗下卡薩姆旅成員,另外一對兄弟是伊斯蘭聖戰組織成員,並稱不能容許醫院掩護恐怖份子。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哈勒維說,「今天早上特工進入傑寧的一家醫院,一個恐怖組織正在院內計劃發動一次重大攻擊,要殺害以色列平民。」

轟以色列 巴勒斯坦:醫院殺戮行徑令人髮指

巴勒斯坦人群情激憤,伊本西納醫院院長納札爾指出,他們殺害3名年輕人,巴塞爾、阿爾加扎維、賈拉姆納,當時3人正在病床上睡覺,他們直接朝頭部開槍,冷血地殺死他們;死者父親 瓦立德說,任何有常識的人,愛人並尊重人的人,可能會對醫院遭到突襲感到驚訝。

停火談判新進展? 納坦雅胡駁斥:不會撤軍

法律專家認為,以色列可能違反國際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則說,「你必須審視所有這些事實,才能對此次行動做出具體評斷,但整體來說,我們確實希望看到醫院受到保護。」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今年以來以色列已消滅約500名巴勒斯坦恐怖份子,他還強調,以色列不會從加薩撤軍,也不會釋放數千名被關押的巴勒斯坦人,等於是公開駁斥了停火談判有所進展的說法。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