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決定在明天的新國會立院龍頭戰中,自推人選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對民眾黨當忠誠反對黨表示深刻的祝福,未來全力和民眾黨合作,也呼籲民進黨起義來歸,不要再當政黨的橡皮圖章,不要在做柯總召底下的小螞蟻。

傅崐萁表示,未來將在八個委員會,讓民眾黨得到其他105席的尊重,強調會在召委的選舉釋出最大的善意。

傅崐萁說,小草並不小,「一番桃李花開盡,惟有青青草色齊」,不怕風不怕雨,國民黨願意用更寬廣的心情與民眾黨全面合作,更希望明天的立法正副院長選舉,能順利讓在野黨出任,讓國會有監督制衡的能力,也呼籲民進黨51席立委趕快「起義來歸」,讓立法院113席立委成為航空母艦戰鬥群,成為人民真正的靠山,不再是政黨的橡皮圖章。

傅崐萁表示,他充分尊重民眾黨今天所提出的包括居住正義、警義消、幼保以及醫護人員等權益,還有相關的陽光法案,能讓國會透明,包括利益迴避、人事同意權等,國民黨表達充分的肯定及善意,對8百萬想要下架民進黨的民意有正面回應。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