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獨家報導,疫情後不少民眾會前往泰國旅遊,去年泰國政府宣布,台灣旅客入境泰國能免簽停留30天,直到今年5月10日。但今(30)日泰國旅遊觀光協會會長來台出席旅遊推介會時透露,台灣旅客光是去年在泰國的消費力高達217億泰銖,目前泰國政府幾乎確定免簽證的政策「可望再延長1年」到明年5月10日。對此,國內旅行社業者表示,若免簽證的政策真的延長,泰國的團費有望再調降。

台客去年創217億泰銖商機 泰政府有意延免簽

充滿異國風情的泰國疫情解封後,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光,但注意了,下半年有計劃去泰國旅遊的民眾,辦理簽證可以再緩緩。

繼泰國政府公告,到今年5月10日,持台灣護照旅客得以免簽證方式入境泰國觀光後,泰國旅遊觀光協會再透露,已跟泰國政府洽談免簽證的政策有望再展延1年。泰國旅遊觀光協會會長今天來台出席旅遊推介會時,證實這項消息。

泰國旅遊觀光協會會長徐納麟表示,高達99%應該會延,這對雙方遊客非常便利,也盼台灣遊客到泰國旅遊可以達到100萬人次。

根據泰國旅遊觀光協會統計,台灣旅客前往泰國旅遊平均會待5.9天,平均每人花費達3萬泰銖,台灣旅客去年赴泰國旅遊超過72萬人次,統計台灣旅客光是去年在泰國就締造超過217億泰銖商機。

台客去年創217億泰銖商機。圖/台視新聞

泰國旅遊觀光協會秘書長鄭楚錦指出,台灣旅客的消費是在標準以上,在2019的旅遊收入是3兆,而今年則希望能達到3.3兆。

免簽政策若延長1年 業者:旅泰團費有望降低

泰國政府有意將免簽證的政策再延長一年,消息預計會在今年3月正式公布,對國內旅行社而言商機可期。

開南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表示,免簽證政策延長可望讓團費再降低,不過也有更多間旅行社業者可選擇,而行程價格也變得多樣化、資訊也愈來愈多。旅天下發言人許哲郎也說,免簽政策增加了至少2成以上的業績量。

飛泰機票價短期恐難降 業者籲旅客及早規劃

但受到國際燃料價格影響,旅行社業者預估飛往泰國的機票價格,短時間內還不會調降,建議旅客即早規劃,就有機會享受一趟高CP值的泰國之旅。

台北/楊祥瑜、葉凌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