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龍頭之爭,繼前一天藍綠正副院長提名人拜會民眾黨團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0)日上午親自和8位新科立委開會討論共識,從一早7點半開始開會,8點鐘更一度清場,只剩下柯文哲和8位立委,似乎就擔心會議結論提前外洩,立委們離場時更是三緘其口,只強調有共識、團進團出。而柯文哲本人也宣布,明(31)日上午9點半將召開記者會揭曉答案!

國會龍頭挺誰?柯文哲與8準立委密商 明掀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早騎腳踏車趕赴民眾黨團,和8位新科立委開會,決定立法院正副院長該投給誰。

柯文哲騎腳踏車到民眾黨團辦公室開會。圖/台視新聞

儘管團進團出已成共識,但前一天藍綠正副院長提名人都來拜會,民眾黨關鍵8票會投給同一組候選人,或正副院長分裂投票,甚至投給自己人,都還是未知數!

民眾黨團投票意向備受關注。圖/台視新聞

黨團開會刻意「清場」 民眾黨防結論提前外洩

這場會議從上午7點半開始,8點鐘一度要求清場,只剩柯文哲和8位準立委與會,似乎就擔心會議結論提前洩密。

民眾黨團開會一度「清場」。圖/台視新聞

結束會議後,柯文哲步出黨團辦公室,被媒體團團包圍詢問最後答案,公車還一連跑掉兩班,但他始終三緘其口,保密到家,僅強調明天早上9點半,黨團會召開記者會公布。

柯文哲被媒體包圍,哀號公車跑掉了。圖/台視新聞
公車來了,柯文哲彷彿看到救星。圖/台視新聞

投藍綠?自推人選? 民眾黨團:各選項不排除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重大的人事決定或是一些議題,有時候就可能會由主席跟8位立委來做討論,「應該已經有一個初步的結果,自推人選或是包含現在外界所猜測的各種選項,其實我們都並不排除。」

2月1日立院正副龍頭正式改選,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壓在前一天,才願意揭曉底牌!

台北/陳蜀強、劉醇唯、張元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