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召之爭,立委賴士葆因為擔心撕裂黨團宣布退選之後,確定將由立委傅崐萁出任。今(29)天下午,傅崐萁也先到藍營黨團拜會,先是感謝賴士葆「砲口一致對外」,更再撂狠話,「未來不會讓民進黨眷養的家禽、家畜擔任部會首長」,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繼續隔空互嗆。

朱韓表態挺傅崐萁遭施壓? 賴士葆:各自解讀

趕在週二(30日)黨鞭選舉前,先來黨團拜會,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臉上笑容藏不住,因為唯一對手已經宣布退選。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表示,「我要再次的感謝賴士葆委員,能夠以大局為重,我們砲口一致對外,民進黨過去在柯總召帶領之下,一直都在舒適圈,沒有碰到真正實質的挑戰,人事的同意權我們會嚴格審視,讓民進黨不再用眷養的家禽、家畜,來擔任這些首長。」

傅崐萁至黨團拜會。圖/台視新聞

傅崐萁致電給賴士葆沒接 ,因此他只能透過鏡頭感謝,緊接著他話鋒一轉,直接以藍營總召身分,開槓民進黨黨鞭柯建銘。傅崑萁表示,「戰斧飛彈是小事,我們真正的核爆還沒有發生,我要奉勸總召,過去每次跟我對戰,你都甘拜下風,馬上大戲就要上場了,我希望柯總召不要跑。」

藍營對外砲口一致,但關起門來,恐怕還有未解的自家矛盾,傳出因為黨主席朱立倫、準立委韓國瑜都表態力挺傅崐萁,賴士葆才被來自黨中央的壓力給逼退。

怎麼算我都贏! 賴士葆憂「撕裂黨團」退選總召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是否遭逼退)大家各自解讀,大家去看一看,看一看有沒有這樣的情況,我怎麼算,我都會贏,但即便贏了又怎麼樣呢?我心會很痛,我不願看到一個撕裂的黨團。」

淺淺一句「各自解讀」,是藍營立院資深老將的溫柔,畢竟三黨不過半的新會期,各陣營都沒有分裂本錢。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