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節,不少人已經規劃返鄉出遊,但過年天氣到底如何?根據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最新預測,北部、東北部從除夕(2/9)到初二(2/11)是濕濕冷冷,除夕低溫還可能下探到13度,初三(2/12)之後轉乾但還是冷;至於中南部天氣狀況相對穩定,但也是偏冷。

年假出遊!北東除夕-初二濕冷 南部天氣穩定

揮別上週寒冷的天氣型態,今(29)天陽光露臉,終於不用再包緊緊,迎接春節大家最關心的天氣狀況。根據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最新的預測,以北部、東北部地區來看是先濕轉乾,從除夕(2/9)到初二(2/11)會呈現濕冷天氣而且有雨,要等到初三(2/12)之後才轉為乾冷天氣型態。

春節天氣預測。圖/台視新聞

至於中、南部地區,年假期間雖然偏冷,但天氣型態相對較穩定,天氣分析師廖于霆表示,「小年夜(2/8)到除夕(2/9)這段期間來說,可能低溫都是在13度、14度左右,這是剛開始而已,後續可能還會有一波一波的冷空氣。」

小年夜冷到初五! 專家:恐達強烈大陸冷氣團

而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也指出,年假期間冷空氣南下,幅度有越來越明顯的趨勢,越到假期後半,溫度有可能會降得越低。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冷空氣的話從小年夜左右,就會開始下來了,可能一路一直影響到初四(2/13)或是初五(2/14) ,強度上來看也是滿強的,也可能會到冷氣團或是強烈大陸冷氣團。」

專家提醒,這週都會是有太陽的好天氣,民眾可以好好把握機會大掃除、曬被單,從下週一(2/5)開始,冷空氣又將逐漸增強,春節的詳細天氣變化還要持續觀察。

台北/楊宗諺、盧柏璁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