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智科技技轉中資又爆財報不實。圖/非凡新聞
揚智科技技轉中資又爆財報不實。圖/非凡新聞

老牌IC設計公司揚智科技原本是聯發科的關係企業,只不過過去幾年聯發科陸續出清手中持股,現在卻遭到供應商爆出揚智技轉中資,然後又被股東控訴財報不實,今(29)天揚智舉行臨時股東會,董事長梁厚誼四兩撥千金認為報導不實,將要另尋機會對外說明。

技轉有中資背景半導體廠?揚智喊冤是子公司

「有滿多不是事實的部分,我覺得我們這樣講也沒有辦法講得很完整,所以我們會透過澄清稿來對外發布」,揚智科技董事長梁厚誼不願正面回應公司負面消息。

原來揚智被媒體報導,遭供應商寰宇全球指控,在未經同意下,把寰宇全球開發出來的WiFi 6晶片技術和資料,交給有中資股東的中國轉投資子公司寰宇智芯,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法務長出面喊冤,認為報導有誤。

揚智科技法務長林柏均回應,公司對這樣報導的內容感到遺憾,認為內文部分有錯誤,但這個部分會再討論該如何去回應。

無法推新品聯發科清倉退出 揚智高層離職潮

揚智科技腹背受敵,公司股東也向總統府和金管會檢舉揚智財報不實,甚至有許多高層接連請辭,不過都遭到揚智以「報導不實、另做正式澄清」回應,只是營運狀況似乎也還在等待轉機,對此梁厚誼表示,今年應該要比去年好,去年的確是整個行業的低潮,經過修正,今年也看到了慢慢在復甦當中。

梁厚誼表示,揚智目前專注於衛星的機上盒產品,具備低軌衛星技術,目前量產的產品包括移動機器人與HMI晶片,期待看到產品放量能夠刺激營運表現。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