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宣布「退出」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選舉之後,今(29)天首度現身受訪,他強調如果參選到底,一定能選贏,但黨內不少立委表示「左右為難」,自己擔心撕裂黨團,影響2/1正副院長選舉,選擇退選、以大局為重,但傳出黨主席朱立倫、準立委韓國瑜都表態力挺傅崐萁,是否被來自黨中央的壓力逼退,對此賴士葆淡淡回應,「大家各自解讀」。

退選藍總召稱「我會贏」 賴士葆:不願黨分裂

立院老將賴士葆第一個登記黨團總召選舉,面對半路殺出傅崐萁競逐,從原本堅定來場君子之爭,急轉彎宣布退選,他表示怎麼算都會贏,先前有很資深的兩大黨鞭打電話給他,都說他會贏、幹嘛退選,但他想的是假如贏了這個總召,可是讓黨分裂了,這個是不可承受之重。

擔心撕裂黨團,影響正副院長投票,強調自己對黨忠心耿耿,也不是第一次退讓,但傳出朱立倫、韓國瑜都表態力挺傅崐萁,難道是被黨中央逼退?對此賴士葆強調,大家各自解讀,馬前總統還有現任市長也幫他拉票,「即便贏了又怎麼樣呢,我心會很痛,我不願看到一個撕裂的黨團」。

賴士葆重申「不委屈」 黨團口徑一致:顧全大局

是否遭逼退回答的曖昧,似乎不少人也覺得他受委屈了,立委游毓蘭就說,「葆哥,你是我永遠的大哥,我最尊敬的大哥」,而傅崐萁委員是因為他過去這兩年,在朱立倫主席的麾下,幫忙負責選策會,所以可能跟各地的地方人士,也都有認識。

立委陳玉珍也說,賴士葆顧全大局,退出總召選舉,未來在傅崐萁的帶領下,國民黨團會團結一致。

黨團口徑一致喊團結,賴士葆也重申不委屈,但將成為黨鞭的傅崐萁卻臨時說有其他行程,取消進立法院,賴士葆透露,傅崐萁有打電話,可是他沒接到。至今未連繫上的兩人,最晚周四正副龍頭投票勢必得同框。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