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樣的工作條件,你會想離職嗎?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自己工作主要是做食品,一週上班6天,但第6天只要上半天,算加班費後,月薪可達7萬5000元,去年年終獎金領了4.3個月,但工作內容很無聊、工時高,要繼續做下去嗎?有不少網友留言勸說,快點離職,因為一堆人想去!

週休一日月薪上看7萬多 民眾問「該離職嗎?」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不少人找工作的夢幻條件,但這種工作久了,可能會太無聊,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的工作內容是做食品,一週上班6天,不過週六只要上半天班,底薪4萬5000元,但加上加班費後,月薪可領到7萬5000元,而且去年年終獎金領了4.3個月,對他來說工作挺輕鬆,但是無聊、工時高,詢問廣大網友要繼續做下去嗎?結果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有網友說,「如果您不做了,請告訴我」、「快點離職,一堆人想去」,還有人說,「外面一堆工作做得要死要活,月薪也才3、4萬元」。

「工作無聊但高薪」掀話題 網友點名「2職缺」

另外,也有網友點名兩種職缺同樣薪資不錯,但工作無聊,像是傳產公司淡季時每天回郵件1小時就結束,月薪6萬多元;還有外商公司行政月薪可達5.6萬元,工作沒什麼難度。

網友點名「2職缺」工作無聊但高薪。圖/台視新聞

新世代求職看「這點」 專家:可提供進修管道

有人力銀行業者統計觀察發現,新世代求職時,薪水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不少求職者更在意是否能工作時間彈性或混合辦公,還有公司的前景,像是內部培訓計畫、在職升遷資訊都要在面談時公開,這樣的職缺才更有吸引力,但還是看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比較重要!

新世代求職關鍵條件。圖/台視新聞

台北/楊宗諺、盧柏璁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