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一名62歲黃姓司機,28日晚間載著21名乘客,從台北要回台中,行經國1台中大雅路段時,突然身體不適,為了確保乘客安全,他忍痛開到路肩,隨後就昏迷不醒,同車乘客發現,還趕緊為他做CPR,但經過送醫,還是宣告不治,國光客運同事和家屬接獲消息意外不捨,而黃姓司機疑似心肌梗塞,確切死因還有待檢察官相驗釐清。

司機疑心肌梗塞 乘客發現緊急CPR急救

黃姓司機28日晚間8點半駕駛國光客運,載著21名乘客從台北到台中,行經國1南下大雅路段時,突然身體不適,他緊急停靠路邊,接著人就陷入昏迷,疑似心肌梗塞昏倒在駕駛座上。

國光客運台中站長鄭秀菊表示,司機趕快打方向燈靠邊,然後就突然倒了。車上乘客發現急忙報警,其中有人是護理師,隨即協助CPR,搶跟死神拔河,鄭秀菊透露,乘客說當時還有呼吸,可是到醫院以後就已經救不回來了。

經過送醫還是宣告不治,同事接獲噩耗,難過又不捨,同事直呼意外,他是很好的駕駛,鄭秀菊也說,黃姓司機工作認真、勤勞負責,所以很惋惜。

25歲就投入客運工作 62歲司機育有兩兒

62歲黃姓司機有兩個兒子,25歲的他就投入客運工作,奉獻了大半輩子,因應春節疏運,過年都要上班開車,原本這禮拜就要提早吃團圓飯,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

黃姓司機妹妹難過表示,沒有想到團圓飯沒辦法吃了,失落感很重。

黃姓司機在倒下最後一刻,用盡自己力氣確保乘客安全,完成任務,只是突然離世,也讓家屬同事留下無限遺憾!

台中/曾如成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