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榮總一名住院醫師在表演時突然昏倒,同仁緊急將他送回醫院。示意圖/台視新聞
台北榮總一名住院醫師在表演時突然昏倒,同仁緊急將他送回醫院。示意圖/台視新聞

台北榮總日前舉辦忘年會,但一名骨科住院醫師上台表演時突然昏倒,現場醫護同仁全部湧上前搶救。院長陳威明透過內部信宣布好消息,表示這名醫師已經甦醒,而且神經沒受損、四肢活動正常,目前病況已獲得控制,持續全力救治中,最新消息也讓同仁們士氣大振。

每到年末就是尾牙旺季,台北榮總骨科部27日晚間舉辦忘年會,慰勞辛苦的醫護,但一名才剛任職一年的住院醫師,在台上表演後,突然倒在舞台上,當下所有在場醫護全部湧上前搶救,30分鐘內就把他送到醫院,裝上葉克膜救治。

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證實這項消息,初步排除是心血管問題,應該是跟先天心臟疾病有關,強調醫院會全力搶救。

北榮住院醫師忘年會昏倒。圖/台視新聞

在該名醫師醒來後,陳威明也透過內部信表示,「報告大家一個好消息,住院醫師剛剛醒來了,我們醫療團隊實在是令人感動!太厲害了!」他提到,該名醫師確定神經沒有受損、四肢活動正常,過了這一個大難關,希望心臟可以日漸恢復,「我們團隊繼續努力,把我們的榮總人救回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