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約旦和敘利亞邊界一處美軍基地,28日遭到無人機攻擊,至少有3名美軍死亡,30多人受傷,這是去年10月以哈衝突以來,駐中東美軍首度遇襲死亡。美國總統拜登將這起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並強調美國會予以反擊。

美軍基地遇襲 拜登:伊朗支持武裝團體所為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28日一起無人機單向攻擊事件,導致基地多名美軍死傷,至少有34人可能遭受創傷性腦損傷,正接受觀察,部分傷者已經撤離。

「這天很煎熬,昨晚在中東我們失去了3位勇敢的靈魂,我們其中一個基地遭到攻擊,我們將有所回應。」人在南卡拉票的美國總統拜登,將這起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至於是哪個團體正進行最後確認。

美軍遇襲至少3死逾30傷 美防長:憤怒悲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對於美軍遭到攻擊感到憤怒和悲痛,並強調拜登和他不會容忍美軍遭到攻擊,將採取必要措施捍衛美國和美軍的利益。

牛津分析公司分析師勞拉指出,這不必然是美國和伊朗之間失控升級的轉捩點,但這是非常危險的另一步;紐時記者桑格則說,「伊朗和美國都試著避免發生直接對抗,我相信拜登總統想持續此路線,但我想他同時也面對相當大的壓力。」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跟美國等西方國家在紅海的衝突愈演愈烈,中東的美軍基地同時遭到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攻擊,就怕引發外溢效應,衝突一發不可收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