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手機市占率,蘋果首度奪冠超車三星。圖/畫面攝自AP
2023年全球手機市占率,蘋果首度奪冠超車三星。圖/畫面攝自AP
  • 南韓手機大廠三星推出年度旗艦機款,導入生成式AI技術
  • 三星手機首次主打AI,酷炫技術及功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 蘋果強取市場龍頭寶座,三星蟬聯12年市占率榜首遭中斷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各大企業都積極研發技術,搶佔AI的龐大市場跟商機。南韓手機大廠三星2024年拔得頭籌,搶先在1月18日舉行發表會,推出年度旗艦機Galaxy S24系列。除了升級鏡頭規格跟性能,還在手機中導入三星自己訓練的生成式AI技術,正式吹響AI手機大戰的號角。這次發表會共推出三款旗艦機,Galaxy S24、Galaxy S24+跟Galaxy S24 Ultra,初階機價格為799美元,約台幣2萬5千元。而最高等級的Ultra,則要價1299美元,相當於4萬1千台幣。

三星手機首次主打AI 酷炫技術吸引目光

三星手機第一次主打AI技術,成功吸引消費者的注意。除了強化機體的處理器,使用上會更加流暢,AI輔助功能也是一大亮點,其中大家最期待的,就是能打破語言隔閡的即時通話翻譯功能。使用兩種語言通話時,AI能夠判讀內容,雙向即時翻譯,在螢幕上同步顯示文字,立即提供逐字跟語音翻譯,就像帶了一名隨身口譯,溝通零時差,令人驚艷。AI升級也優化相機成像技術,顯示更生動的色彩,加強細節處理,還有智慧修圖功能,隨手一點就能去除擋在前面的人頭,不用修圖軟體,就能輕鬆把人P掉,再次驗證AI的強大。

蘋果強取龍頭寶座 中斷三星連12年榜首

三星強推AI手機迎戰蘋果,不過最近全球手機銷售數據出爐,2023年整體市場萎縮,加上通膨跟景氣低迷,消費者汰換手機的速度下降,全球銷量只剩11.7億支,整體下滑了3.2%,創下10年來的新低。蘋果市占率突破全球的1/5,創下歷史新高,銷量排名也跟著大洗牌,首度超車市占率19.4%的三星,終結三星蟬聯榜首12年的局面,登上出貨量龍頭寶座。雖然蘋果首度拿下年度手機銷量第一,但隨著中低階手機市場快速成長,小米跟華為等中國品牌崛起,競爭激烈,未來恐怕影響蘋果的市占率。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