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遭暴風雪襲擊,多處陸空交通陷入停擺。圖/畫面攝自AP
美國遭暴風雪襲擊,多處陸空交通陷入停擺。圖/畫面攝自AP
  • 強風暴雪影響交通,造成美初選活動及美式足球賽事不便
  • 電動車充電樁因低溫停擺,奧瑞岡州房屋遭大樹腰斬壓毀
  • 不少民眾因為失溫喪命,全美多處電力系統受損仍待修復

暴風雪襲擊美國北部紐約州水牛城地區,大雪遮蔽視線,同時又有狂風呼嘯。從加拿大南下的北極風暴,使美國從西到東大降溫。水牛城尼加拉國際機場當天取消了103個航班,全美機場則總共取消1500個航班,另外有7500個航班誤點。

強風暴雪影響交通 造成初選及足球賽事不便

冬天下大雪,喜歡雪地運動的人可是求之不得,狄蒙市不少人取出滑雪用具,享受難得的冬季休閒。大雪天還是有各種不便,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1月15日就在愛荷華州的風雪中開跑。美式足球季後賽,水牛城比爾隊出戰匹茲堡鋼鐵人隊的賽事,也延後一天舉行,除了球場觀眾席的積雪來不及清理,球迷的安全更必須優先考慮。因為預測降雪可能超過60公分,加上強風,能見度會非常差,水牛城所屬的伊利郡,還從13日晚上9點到14日上午7點,禁止載客的車輛通行。

電動車充電樁停擺 奧瑞岡州房屋遭大樹壓壞

伊利諾州芝加哥郊區的橡樹溪小鎮,特斯拉的充電樁因為低溫停擺,很多駕駛人為了幫愛車充電癡癡苦候。不但充電樁不給力,電動車的電池在低溫下,效率也幾乎減半。充飽電之後能跑的里程,只有平時的一半多一點,大冷天裡因為沒電,叫拖車的電動車也大增。西北部的奧瑞岡州波特蘭東郊的沃卡特夫婦,13日剛剛吃完了午餐,屋子旁45公尺高的大樹斷裂、轉動,然後倒下,直接把他們的房子劈成兩半,樹幹著地的地方,距離他們只有1.5公尺。

連續兩個星期,從奧瑞岡州到田納西州都冰封,道路濕滑難行,意外頻傳,不少民眾失溫喪命,電力系統受損要好幾週才能修復。進入1月下旬,全美天氣可望好轉,氣溫回到平均溫度之上,暫時脫離灰暗酷寒。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