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提名人韓國瑜、江啟臣今(29)日一早拜會民眾黨8位準立委,40分鐘閉門會後一同受訪,韓國瑜透露,雙方無話不談,也有不少情感交流;黃國昌則表示,這是良性的互動,絕對沒有私設刑堂。

新科立委將在2月1日報到,同天會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投票,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邀請藍綠正副院長候選人進行閉門座談會,國民黨「韓江配」29日上午9點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黃珊珊也到門外接待,彼此握手寒暄,並上樓進到會議室內,進行40分鐘的閉門會議。

會議結束後,雙方接受媒體聯訪,韓國瑜透露,會中針對民眾黨團日前提出的4項國會改革進行溝通,並未談及單一召委制,「我們幾乎是無話不談,而且所有溝通的意見都說得非常徹底。」

黃國昌則表示,如同韓國瑜所說,這是一個非常健康、良性的互動,「絕對沒有外界所形容的什麼私設刑堂,或者是要密室協商交換東西。」

黃國昌強調,雙方主要針對國會改革的理念,以及未來如何讓國會更進步,更符合國家和人民的期待,他也再次感謝韓江配到民眾黨團進行良性、友善、密切的交流。

聯訪結束前,韓國瑜主動向一旁的黃國昌說,「國昌兄,抱一下吧」,互動相當熱絡。

韓國瑜說,「國昌兄,抱一下吧!」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黃國昌互相擁抱。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