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擁有8席關鍵票數的民眾黨,是藍綠積極拉攏的對象。國民黨正副院長提名人韓國瑜、江啟臣今(29)日上午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爭取支持,韓國瑜會後表示,雙方針對4項國會改革進行溝通,無話不談、徹底交換意見,且進行情感交流,期待能合作滿足人民期待。

爭取支持 韓:無比真誠、期待與民眾黨合作

新科立委將在2月1日報到,同天會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投票,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邀請藍綠正副院長候選人進行閉門座談會,國民黨「韓江配」29日上午9點前往拜會,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黃珊珊到門外接待,雙方握手寒暄,並上樓進到會議室內。

在會前合照時,韓國瑜應媒體要求,與黃國昌握手,還熱情加碼問「要不要擁抱一下」,並主動搭起黃國昌的肩膀,後續雙方閉門談了40分鐘。

韓國瑜搭起黃國昌的肩膀。圖/台視新聞

會議結束後,雙方在場外接受媒體聯訪,韓國瑜先是大讚民眾黨團的拜會規劃,貼心、細膩且效果卓著,並透露雙方在會中溝通4項國會改革,在野黨未來能否聯手滿足廣大台灣人民的需求及期待,「我們溝通幾乎是無話不談,而且所有溝通的意見都說得非常徹底,另外就是情感的交流。」

韓國瑜、黃國昌。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說,很多人說密室協商是利益勾結,但他再次澄清,當今的國民黨是在野,沒有任何資源,所以只有無比的真誠,來跟民眾黨交流意見,呼籲各界不要用負面的思維,來看待這場良性又健康的拜會。

韓國瑜喊話,期待未來與民眾黨8席立委是「新國會、新改革、新期待」,能有更卓越的表現,滿足人民的期待。

閉門會談委員會單一召委? 韓國瑜:未討論

媒體追問是否談到「單一召委制」?韓國瑜否認,強調雙方是針對民眾黨團日前提出的4項國會改革溝通,「大家互動、共識都非常好!」

至於是否擔心成君悅事件2.0?韓國瑜直言「想太多了」,因為大家進到立院就是同班同學,若干年後離開立院,回想起這段一定是既甜蜜又刺激的回憶。

聯訪尾聲,韓國瑜主動向一旁的黃國昌說,「國昌兄,抱一下吧」,互動相當熱絡。

韓國瑜說,「國昌兄,抱一下吧!」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黃國昌互相擁抱。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