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旅客搭乘馬來西亞峇迪航空,從台北飛往日本大阪,結果到了當地發現,行李卻還在桃園機場,等了整整三天才拿到,其中有旅客原本花了八千元購買卡丁車行程,卻因為駕照在行李,行程只能被迫取消還無法退費;更有慢性病患者,隨身藥品都放在行李,三天無法用藥。對此,峇迪航空台灣分公司代表回應,因為氣候不佳客機要承載更多油量,所以只能卸載旅客行李,甚至還表示,這樣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30號。

航空公司指「氣候不佳」 客機被迫卸載旅客行李

趁著年前飛一趟日本旅遊,旅客搭乘馬來西亞峇迪航空,從台北飛往日本大阪,抵達關西機場後,發現行李竟然沒跟上。行李遭丟包旅客廖小姐直呼,「他們(海關)的說詞是飛機的重量不平衡,所以行李載不了,可是我們當下就非常疑惑,到底什麼意思?」

駕照、藥品全在行李箱裡! 受害旅客成立自救會

這群旅客25號出發,抵達日本後,等了行李整整3天!旅客控訴,海關人員只請他們留下飯店住址,並拿走登記證的行李條碼,說會把行李送到飯店,沒想到一等再等,期間也聯繫不上航空公司,不少受害旅客因此成立自救會,但損失該找誰討?根本求助無門。

受害旅客成立自救會。圖/台視新聞

行李遭丟包旅客廖小姐無奈表示,「行程有一個是卡丁車,我們有駕照譯本也卡在行李箱,八千多塊也沒辦法退。」行李遭丟包旅客羅先生也說,「本身有慢性疾病,隨身藥品全部都在行李裡面,三天都沒辦法用藥。」

首批滯留行李已抵 剩餘行李協調其他業者運送

對此,峇迪航空台灣分公司代表回應,因為氣候不佳,客機要承載更多油量飛往關西,所以只能先卸載旅客行李,統計25號當天,共有130件行李滯留桃機,但全數的行李已在27號運送完畢。

至於26號到28號這三天還有約300件行李,同樣因天氣因素,無法同步抵達,業者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協助運送,強調旅客在當天晚上,都能拿到行李,只不過峇迪航空台灣分公司代表翁先生表示,「29號跟30號都還會發生(行李滯留),31號起會限制銷售的座位。」

還有約300件行李滯留桃機。圖/台視新聞

前機師張志豪表示,「這個就非常奇怪,冬天的這個尾風會非常地強,所以你從台北飛到大阪,你所相對所要花費的飛行時間,其實是少很多的,你載的油就會比較少,能夠載重的重量,相對來講就會多。」

有其他前機師分析,峇迪航空此次狀況可說是相當罕見,而這回危機還沒解除,赴日搭乘峇迪航空的旅客,恐怕得先做好心理準備。

台北/李素瑜、王秋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