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新歌MV出現穿龍袍的小熊維尼。圖/翻攝自YT@Namewee
黃明志新歌MV出現穿龍袍的小熊維尼。圖/翻攝自YT@Namewee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創作新歌〈龍的傳人〉,除了消遣中國去年的熱門話題之外,在MV當中還請人穿上龍袍,戴上小熊維尼的面具,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大馬鬼才」黃明志為了龍年,打造一首新歌,但是MV諷刺意味濃厚,尤其是男主角帶著小熊維尼的面具、龍袍加身,似乎在暗酸習近平。

MV中神秘男主角說:「我、維尼,代表中央邀請黃明志,一起宣揚中華文化五千年。」神秘人欽點黃明志,從聲音聽起來真的好像習近平,不過也可能是AI合成,面具下的演員到底是誰,引發網友討論。

新歌遭中網友批辱華 黃明志:要聽要快、可能很快又被禁播

黃明志更把2023年中國時事梗,全寫進歌詞裡,最後還跳起爭議舞蹈「科目三」,滿滿的中國元素,讓部分粉絲看了會心一笑,不過不少中國網友卻笑不出來,怒批黃明志辱華,對此他回應,「要聽這首歌要快,應該很快就會被中國禁播」。新歌再度挑戰中國人底線,引爆話題性。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