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將承擔國民黨黨團總召大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傅崐萁將承擔國民黨黨團總召大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8)天宣布退選黨團總召,禮讓對手傅崐萁,強調要「炮口一致對外,不要在內部找敵人」,對此傅崐萁也敬佩賴士葆是年長且資深立委,但國民黨需要「靈活且強力」監督賴政府,更提出7大國會改革、堅持貫徹,「崐萁帶著戰斧飛彈來了」!

傅崐萁讚賴士葆是國民黨優秀、年長且資深的立委,多年來為對抗民進黨衝鋒陷陣、為國民黨團貢獻,議事嫻熟、經驗豐富,讓他相當敬佩,但面對立法院嶄新的政局,三黨不過半,國民黨團需要「靈活」且「強力」的監督將執政12年的民進黨賴政府。

傅崐萁貫徹國會改革7大方向 對抗貪腐民進黨

傅崐萁感謝賴士葆禮讓與傳承,讓黨團能團結一心、砲口一致對外,也讓他能承接此重責大任,「民進黨過去8年執政的種種弊端,必須讓真相攤在陽光下,國會也必須要改革,讓陽光照進立法院」!

傅崐萁承擔黨團總召大任的挑戰,堅持貫徹國會改革,更提出7大改革方向,包括「立法院正、副院長記名投票」、「總統赴立法院國情報告常態化」、「強化委員會功能」、「正、副院長中立並建立違反議事中立罰則」、「立法院各項經費透明,定期向人民公布、公開」、「健全立法院聽證及調查權」、「制定藐視國會罪及國會偽證罪」。

傅崐萁喊話國民黨團,一致對抗貪腐、鴨霸的民進黨,「崐萁帶著戰斧飛彈來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