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預告,明天獲得民進黨團推薦後,就會去拜會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游錫堃預告,明天獲得民進黨團推薦後,就會去拜會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科立委將在2月1日報到,同天會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投票,國民黨確定由韓國瑜搭配江啟臣角逐,民進黨預料由游錫堃、蔡其昌爭取連任,游錫堃今(28)天在臉書發文,以「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自勉,預告明(29)天被民進黨團推薦後,會去拜會藍白黨團。

這次國會三黨不過半,握有關鍵8席的民眾黨邀請藍綠正副院長候選人進行閉門座談會,面對民眾黨的邀約,國民黨韓國瑜已表態願意釋放最大的誠意,前往拜訪溝通在野的伙伴,尋求團結合作的契機,預計明天上午會和江啟臣一同拜會民眾黨團。

游錫堃日前也表示,明天民進黨團會議中,如果獲得推薦成為院長候選人,只要民眾黨歡迎他去,他都會去拜票。

今天上午游錫堃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自己是凡人,但願意遵循古人的諭示「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

游錫堃強調,明天當民進黨團推薦自己為「民進黨立法院長被提名人」後,他會邀請副院長被提名人,一起前往各政黨的立法院黨團拜票請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