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指出,拜登近期將宣布補貼半導體業建新廠。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華爾街日報》指出,拜登近期將宣布補貼半導體業建新廠。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拜登政府預計將針對頂尖半導體大廠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補貼,包含台積電、英特爾在內,以幫助這些企業在美國建立新工廠。

報導引述一名熟悉談判情況的產業高層說法,即將公布的補助旨在啟動生產供智慧型手機、人工智慧和武器系統使用的先進半導體,產業高層預估,美國總統拜登會在3月7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前,公布一些消息。

在可能獲補貼的企業中,台積電在鳳凰城附近正興建兩座工廠,總投資達400億美元;英特爾正在亞利桑那州、俄亥俄州、新墨西哥州和俄勒岡州建廠,成本逾435億美元。

競爭者之一的南韓三星電子,在德州有一座斥資173億美元的廠房。這名高層也提到,美光科技、德州儀器、格羅方德也是其他的競爭者。

針對《華爾街日報》報導內容,《路透社》表示,美國商務部、英特爾和台積電都沒有發表意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