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名下在新竹有「持分農地」違規做停車場使用,新竹市府要求限期改善、恢復農地農用,因此去年12月22日柯文哲請人開挖,但因為土方清運需要時間申請,停工至今滿1個月,開挖作業停擺。民眾黨新竹黨部主委李國璋說,已向市府申請展延30天,若補件順利可在下週復工,強調會在展延期限內處理完畢。

柯去年12月大動作開挖農地 文件未齊尚未完工

新竹市隆恩段一台大怪手停在空地上,一旁還拉起封鎖線,但看起來沒在施作。公告上寫著,近期要進行地面刨除作業,下方大大寫上公告人就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柯文哲「農地停車場」開挖滿月,文件未齊工程停擺。圖/台視新聞

這塊地就是柯文哲的「持分農地」,屬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位在新竹市隆恩段,選前爆出違規做停車場使用,新竹市府也要求限期改善,但現在工程卻停擺。

對此,綠黨新竹市議員劉崇顯表示,柯文哲每當遇到土地爭議時,最擅長就是偷換概念再模糊焦點。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則批,「根本就是民眾黨的道德淪陷,甚至還可以大言不慚,完全不自知錯誤在哪裡。」

綠營猛轟柯文哲違法事實,的確若不改正,將依區域計畫法裁罰,可罰6萬到30萬元,但在去年底12月22日,柯文哲已經大動作請人開挖,但無奈文件沒有齊全,還沒順利完工。

民眾黨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坦言,確實因為選舉造勢活動影響,有點延誤,再加上申請的文件上,柯文哲本人簽名或用印的地方可能有疏漏。

地主可申請2次展延共90天 若補件順利下週復工

由於已經過了限期改善的30天,地主依法可申請展延2次共90天,接下來就等補件完處理,就算選舉已經結束,農地處理過程依舊備受關注。

新竹/徐誌謙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