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鄉清水郵局,昨天發生搶劫縱火事件,黃姓嫌犯經過偵訊,今(27)天早上羈押獲准,據了解,嫌犯五年前曾在鹿谷經營幼兒園,因經營不善,轉交由其他家族成員經營,兩年多前他重啟爐灶,在竹山鎮又開一家幼兒園,究竟為何持刀搶郵局,動機有待釐清。

幼兒園老闆缺錢搶郵局 強盜、縱火罪遭押

郵局外拉起封鎖線,裡頭櫃台玻璃大面積碎裂,全被燒得黑漆漆一片,南投鹿谷鄉的清水郵局,26號遭嫌犯持柴刀搶劫,砍傷人又縱火後,裡面一片混亂,黃姓嫌犯三小時內落網,早上開聲押庭,法院裁准收押禁見。

黃男行搶清水郵局,郵局內只有一名經理,兩人扭打成一團,黃男還縱火逃逸。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這名黃姓嫌犯五年前在鹿谷經營幼兒園,但因為經營不善又投資失利,幼兒園轉交由其他家族成員經營,三年多前,黃嫌離開鹿谷老家,和親友約一年只見一次,也沒有聽說過是否有債務,兩年多前他重啟爐灶,在竹山鎮又開一家幼兒園,卻在27號持刀搶郵局,附近居民都很訝異。

而遭縱火的清水一人郵局的所有業務,目前先交由鹿谷郵局承辦。南投郵局發言人黃翠蓮表示,「我們也會做配套措施,目前的業務先暫時移到附近的鹿谷郵局繼續承辦」。

整起案件進入司法階段,嫌犯犯案動機究竟為何,還要一一釐清。 

南投/曾如成、李承庭、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