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持柴刀搶郵局又縱火,複訊後裁定收押。圖/台視新聞
歹徒持柴刀搶郵局又縱火,複訊後裁定收押。圖/台視新聞

南投鹿谷鄉清水郵局昨(26)天上午10點多發生搶案,黃姓嫌犯持柴刀闖入郵局,不僅砍傷郵局經理,更拿鞭炮、汽油縱火,隨後開賓士逃到日月潭,警方循線追人,將他逮捕歸案,警方訊後依強盜、縱火罪嫌,將人移送地檢署,複訊後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裁定收押。

警方表示,63歲劉姓經理在整理郵包時,黃姓嫌犯持柴刀闖入搶劫,兩人爆發肢體衝突,經理在過程中砍傷,急忙按下警鈴通報,黃嫌見事跡敗露,朝辦公室丟擲縱火物,隨即駕駛未掛車牌的黑色賓士往集集方向逃逸。

由於郵局旁就是社區活動中心,不少長輩看見郵局冒煙失火,趕緊報案,還有人拍下嫌犯逃逸的畫面,提供給警方追緝使用,警方也在兩小時後逮到嫌犯,黃嫌聲稱是因為投資失利才鋌而走險。

郵局遭搶劫縱火,內部都燒到焦黑一片。圖/台視新聞

清水郵局6年2度遭搶

而這也非清水郵局第一次遭到搶劫,2018年8月也有蒙面歹徒利用下班時間,持刀和玩具槍進入郵局,搶劫50萬元後逃逸,周姓搶匪本預計隔天從桃園機場逃出國,被埋伏警方當場制伏。

警方表示,清水郵局地點偏遠,人員編制少,加上周邊有小巷、竹林,附近又沒有太多監視器,容易成為歹徒下手目標。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