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屆印度國慶日閱兵遊行,在首都新德里印度門前方的「盡責大道」登場,多達近8萬名貴賓跟民眾到場觀禮。今年的印度國慶「女力」當道,處處可見女性軍警身影,包括女性軍警的摩托車特技表演,令人嘆為觀止。

印度閱兵秀軍事肌肉 騎兵隊、駱駝隊都也入列

印度國慶日閱兵遊行1月26號盛大登場,其中摩托車特技令人嘆為觀止,只見一名女軍警,雙腳站在摩托車上,卻穩穩向前行,展現驚人的平衡感。

印度國慶日摩托車特技展演。圖/美聯社、路透社
女軍警站在摩托車上穩定前行。圖/美聯社、路透社

不僅如此,緊接著登場的是,四五位女軍警共同騎一輛摩托車,其中一位女軍警拿著望遠鏡,俯臥在一根桿子上,像是電風扇一樣不斷旋轉,另外還有人坐在車頭上使用筆電,或是在摩托車上疊羅漢。

多名女軍警共享一台機車,一邊疊羅漢,一邊做出不同的高難度動作。圖/美聯社、路透社
還有人坐在車頭上使用筆電。圖/美聯社、路透社

接著各種軍備展示也登場,大秀印度的軍事肌肉。包括軍人踢著整齊劃一的正步,穿著各自所屬部隊的軍服,配戴五顏六色的軍帽,讓人眼花撩亂,連騎兵隊、駱駝隊都加入閱兵行列。司儀表示,這也是史上頭一遭,全部由女性三軍組成的遊行分隊,由憲兵隊長桑迪亞領軍。

印度軍備展示大秀軍事肌肉。圖/美聯社、路透社
駱駝隊加入閱兵行列。圖/美聯社、路透社

印度國慶女力當道! 盼擺脫「女權低落的惡名」

今年的印度國慶「女力」當道,處處可見女性軍警身影,試圖擺脫印度女權低落的惡名。除了閱兵之外,各省展示獨特文化的花車,也是國慶典禮的重頭戲,穿著傳統服飾的表演者載歌載舞,非常熱鬧。

躋身全球第4登月國! 印度遊行秀「探測器花車」

另外,印度去年成功在月球南極登陸,躋身全球第4個登月的國家,民族自信心爆棚,國慶遊行也少不了登陸月球的花車,展示月球探測器的模型。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