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冠肺炎個案已經悄悄攀升。圖/台視新聞
近日新冠肺炎個案已經悄悄攀升。圖/台視新聞

下週就是春節前最後一週,新冠肺炎個案已經悄悄攀升,醫師蘇一峰示警,近來門診、急診跟住院患者中,新冠確診者增加,認為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加上近來又是年終尾牙旺季,人流群聚勢必增加,醫師提醒,現在起一直到春節期間傳播風險高,高風險族群盡早在春節前接種疫苗。

流感病毒高調傳播! 疾管署估疫情下週攀高峰

街上民眾幾乎都摘下口罩,回歸疫情前的日常,但新冠病毒卻依舊四處流竄,醫師蘇一峰發文直呼,最近新冠肺炎又大流行了,近來門診急診跟住院出現一大堆確診者。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算是這兩三年來,最高的一波,很多人都覺得現在新冠比較不會重症了,有老人家打過最新的XBB疫苗了,仍然得了肺炎,然後重症需要住院。」

近日病毒傳播風險大增。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狂咳嗽染上新冠?流感? 醫師分享兩者差異

不只新冠,流感也正在高調傳播,疾管署預估這兩種疫情都將在下週,也就是春節前一週攀上高峰。

近來有不少民眾出現咳嗽症狀,不知自己是染上新冠還是流感?診所醫師羅源彰說明,「發現新冠的病患,好像有比較高比例的聲音沙啞,然後甚至會有點點喘,咳得很深,陽性篩出來的時間點,新冠會比較長,流感會比較短。」

把握機會! 5/31前北市聯醫打XBB疫苗免掛號費

為提升疫苗施打率,在5月31日前,到北市聯合醫院各院區或12區院外門診部接種XBB新冠疫苗,都免掛號費。尾牙加上春節,病毒傳播風險大增,趁早打疫苗,安心度好年。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