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後,首度有美國軍艦穿越台海,國防部公布相關資訊,表示情況一切正常;不過共軍怒批,這是美軍惡意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熟悉兩岸情勢的學者也分析,在賴清德當選後,中國內部關於「武統台灣」的聲量,大幅提高。

中共對台情勢恐改變!? 中國內部「武統」聲量增

賴清德回到台南天壇參香祈福。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今(26)天回到台南天壇參香祈福,跳脫以往襯衫領帶的風格,一身深藍色西裝,加上黑色半高領內搭,韓系歐巴穿搭現身。不負鄉親期待順利當選總統的他,將在5/20正式就職。

不過也正因為賴清德的兩岸立場,讓中共對台情勢發生變化,熟悉兩岸事務的學者趙春山觀察,面對賴清德當選的局面,中國方面更是坐不住了,內部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聲量大量增加。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也認為,有這方面的趨勢,不只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中共國防部軍事發言人也是如此,另外,中共看到美國即將進行大選,是最脆弱的時候,因此這方面的動作會隨著台灣大選落幕越來越多。

總統蔡英文出席警政署活動時,被問到對於中國內部武統台灣聲浪升高的想法,沒有多做回應。

美艦穿越台海!國軍:無異狀 共軍:破壞區域和平

國防部也公布,在大選後首度有美國軍艦穿越台海,這是一艘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驅逐艦約翰‧芬恩號,我方全程掌握情資,並無異狀。但中共解放軍氣得跳腳,痛批美軍頻頻挑釁,惡意破壞區域穩定。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美國這方面的動作也同時對外面宣稱,歡迎其他各國的軍艦也可以通過台灣海峽。

綜觀選後情勢,共軍持續對台施加壓力,美軍也透過航行台海 展現態度。 

台南-台北/柯承浩、林宸頡、馮浩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