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旗艦機S24​今(26)天在台灣開賣。圖/非凡新聞
三星​旗艦機S24​今(26)天在台灣開賣。圖/非凡新聞

三星旗艦機S24今(26)天在台灣開賣,搶得頭香的民眾,提早5天前就來卡位,今年排隊人潮超過兩百位,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近年手機市場受到全球通膨、疫情等影響,導致換機需求連年衰退,但專家觀察認為,今年手機市場規模將呈現止跌反彈的趨勢,有望慢慢看到回溫的跡象。

三星S24系列開賣擠爆 鐵粉5天前就來排隊

長長的排隊人龍 ,繞了一圈又一圈,看不到盡頭,全都是為了三星Galaxy S24新機預購早鳥,26日就可以搶先取貨的用戶,不到早上7點,門市外頭就已經超過百人排隊等候,更有鐵粉在冷颼颼的天氣下,五天前就來卡位。

民眾透露22日就排隊了,在AI上是蠻期待的,包含它的搜尋引擎,還有在會議的聽力辨識部分,就是重點整理的這一塊都蠻期待;還有民眾一早4點就到,之前用三星摺疊,但是摺疊的拿起來還要翻蓋,覺得還是比較麻煩一點,覺得還是平面的好像比較好。

智慧型手機需求連年衰退 「1支手機均用4.25年」創10年最低

熬夜好幾天,終於拿到熱騰騰新手機,看得出旗艦機市場,依舊競爭相當激烈,過去受到全球通膨、疫情、戰爭等多項不確定因素影響,智慧型手機換機需求呈現連年衰退,根據研調機構指出,2023年換機需求甚至創下近10年最低點,全球平均換機週期拉長到大約4.25年,但隨著2024新的一年,專家認為,在全球經濟態勢逐漸復甦下,今年整體手機市場有望慢慢回溫。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邱是芳指出,整個市場規模會呈現止跌反彈的趨勢,大概會維持0%到5%低度的成長,品牌大廠會比較聚焦在整個功能上面,例如去強化AI功能的導入,爭取消費者在市占率上的認同。

領年終換新機!華碩拚高CP值 小米主打拍照

各大品牌新機推陳出新,過年拿了紅包、領了年終,想換性能高或CP值高的手機,不只有三星S24,還有華碩電競手機ROG Phone 8系列,搭載 6.78吋螢幕,重量比上一代239公克精簡不少,達到225公克,告別厚重機身,並採新的三鏡組合;而中階手機有小米的Redmi Note 13系列,搭6.67吋,頂規款擁有2億畫素及120瓦極速快充;三星兩款A系列A25和A15,採6.5吋螢幕,並加入全新按鍵島及25瓦超快速充電。各大廠積極推新機,拚效能和拍照功能升級,期盼能刺激新一波換機潮。

華碩、小米、三星新機拚買氣。圖/非凡新聞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