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客遊日10個機場,可在桃機「預先通關」。圖/台視新聞
台灣旅客遊日10個機場,可在桃機「預先通關」。圖/台視新聞

喜愛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有福了!從2/1開始飛日本北海道,還有東北地區等10個特定機場,可以在桃機預先通關,屆時旅客飛抵目的地,只要再確認身分、蓋章後就可快速通關,預計省下半小時等候時間,日本政府觀察狀況,未來不排除延長期限,也有機會擴大適用機場名單。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出國玩,其中愛去日本旅遊的民眾有福了!日本政府宣布,自2月開始,將派入境檢查員進駐我國桃園機場,針對飛往包含北海道函館、旭川、秋田、仙台、花卷、山形、福島、新潟、小松和高松等10個機場的旅客,都可以在桃機進行預先通關入境審查的工作。

2005年曾合作過 今年擴大辦理「延長1個月、增加12個航班」

機場公司代表表示,旅客透過入境資料,在桃園機場預先確認,可以有效縮短抵達日本機場後續的審查作業時間,過去台日兩國曾在2005年到2009年合作過機場入境事先確認,去年重啟,因為營運兩周吸引很多旅客參與,今年決定擴大辦理,除了延長時間1個月,也增加包括華航、星宇、台灣虎航等12個航班。

屆時旅客一旦完成預先通關的審查工作,再飛抵目的地,只要再次確認身分、蓋章後就可以快速通關,至少能省下30分鐘,日本政府也表示,目前先以10個機場作為示範對象,如果成效不錯的話,不排除延長期限,也有機會擴大適用機場名單,讓台灣旅客到日本旅遊更加方便。

桃園/魏于恬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