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持續進行感恩之旅,今(26)天早上來到嘉義縣,慶祝「民主聖地」又成功守下兩席立委席次,而賴清德上任後的人事佈局,現在也有風聲傳出,研擬讓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接掌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可望回鍋,至於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否將接任閣揆?對此林佳龍受訪回應,現在都還沒討論到人事。

賴蕭配嘉義舉辦餐會謝票 傳羅文嘉回歸接黨秘、潘孟安接府秘

出席嘉義縣感恩餐會,賴清德被問到人事佈局,沒有多做回應,不過現在各界點將風聲四起,其中競選團隊核心成員,都被看好接任重要職位。

在109年卸下黨職後,一度歸隱田野之間的羅文嘉,被看好可望回歸重新接任黨秘書長一職,不過對此羅文嘉低調回應,沒有聽聞,至於潘孟安被看好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而現任的府秘林佳龍則是下一任閣揆的熱門人選。

外傳賴清德人事佈局。圖/台視新聞

有望接閣揆?林佳龍:與賴討論政局、未談人事

對此林佳龍回應,選後當然大家都會針對政局有交換意見,因為就在同一個總統府辦公,也很常開會,但是現在的討論都不涉及到未來的人事,最主要還是在政府交接期間,因為他是總統府秘書長,依例由他負責交接的業務也在持續展開。

林佳龍坦言,的確有針對520後的政局,和賴清德交換意見,只是關於人事佈局,檯面上討論熱烈,檯面下目前依然充滿變數。

嘉義-台北/蔡崇梧、林宸頡、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