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就是新國會正副院長選舉,擁有8席不分區的民眾黨,身為關鍵少數態度備受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天親自主持完黨團晨會後表態,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溝通就會接待他們,並進一步討論理念,也下了軍令狀一定要「團進團出」,如果立委跑票就會開除黨籍,但也透露黨團目前氣氛就像5根手指頭,暗指大家都有不同意見。

藍綠私下拜會? 柯:每天接很多不想接的電話

柯文哲26日一早騎著Ubike到立法院主持黨團晨會,經過1個半小時的會議,對於下週的國會龍頭戰,民眾黨再出招,柯文哲表示,「我們希望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所謂的院長副院長候選人,就直接到我們黨團來(座談會),當然我們還是閉門會議,絕對不會搞像君悅這樣,給媒體現場直播。」

柯文哲一早騎著ubike到立法院主持黨團晨會。圖/台視新聞

邀請藍綠立院龍頭候選人來黨團座談,但傳出國民黨的院長人選韓國瑜頻頻邀約見面,兩人這幾天會合體嗎?柯文哲回應,「私下見面,到底裡面談了什麼?增加太多想像的空間,對我個人來講會變成困擾,每天接到很多你不想接到的電話,就叫關鍵少數。」

下軍令狀「團進團出」 柯P:抓到跑票開除黨籍

準立委黃國昌先前表明個人意願,「副院長」不會投蔡其昌,但一定尊重黨團決定,柯主席也團進團出下軍令狀,「這種重大投票,沒有團進團出,抓到一次就開除黨籍,你的立委資格就沒有了。」

籲柯做正確選擇 陳玉珍:一起合作監督執政黨

黃國昌說,「我個人的意見,我會跟主席跟黨團成員清楚表達,跟剛剛主席所宣示的團進團出,沒有違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馬上遞出橄欖枝,「我剛剛有跟他(柯文哲)說,請他要做正確的決定,現在只有民進黨在那邊說,民眾黨是沒用的8席,我們不會這樣子。」

準立委黃國昌。圖/台視新聞

巧遇柯文哲要搭公車離開,陳玉珍好心上前要載他一程,但柯主席沒上車,畢竟黨內現在挺藍還是挺綠,意見還沒統一,藍綠人選還沒登門前,讓子彈繼續飛一會。

台北/張彤、王緯丞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