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天一早到立法院主持「黨團會議」,主要針對2/1的國會龍頭投票進行討論,不過他今天沒坐車,而是騎著YouBike到場,稍早會議結束,他提到民眾黨提出4項國會改革,希望藍綠兩黨立院院長、副院長候選人可到黨團進行閉門會談,表達改革態度,也強調此次投票會「團進團出」,若有抓到跑票就開除黨籍。

柯文哲今天上午約7點20分,騎YouBike到立院黨團與8位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召開晨會,他提到今天是第一次討論,是否有結論還要再看看。

而稍早9點左右柯文哲率領全體受訪,被問到會議結果,他表示民眾黨已經提出4項國會改革要求,包含人事同意權審查、國會聽證調查制度、立委利益迴避規範,以及相關經費公開透明使用,因此希望國民黨、民進黨兩黨院長、副院長候選人直接到民眾黨黨團進行閉門的溝通會談,事後再召開記者會說明,笑稱不會像「藍白合」在君悅飯店媒體現場直播。

避免私下會面「想像空間多」 民眾黨團進團出「跑票除黨籍」

柯文哲認為,至少要針對4項改革向立委表示態度,下周一談最好,大家都有思考時間,還笑說作為國會「關鍵少數」,就是每天都會接到不想接到的電話,所以希望建立公開透明競選的過程,不然頻頻收到要私下見面的請託,壓力太大,也有太多想像空間,對他而言是增加困擾。

至於2月1日最終立院院長、副院長投票討論結果,柯文哲表示,投給國民黨變小藍、投給國民黨變小綠,這個社會有各種情緒勒索,因此經過討論要公開透明決議,最終投票會「團進團出」,也會以「適當方式」亮票,但方法還在研究,若有人跑票沒有團進團出,他強調如此重大的投票,抓到一次就開除黨籍,立委資格就沒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