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民眾排隊等領物資時,遭以軍攻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加薩民眾排隊等領物資時,遭以軍攻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加薩又有大批民眾死傷,加薩衛生部指出,25日民眾在加薩市郊等待領取人道援助物資時,遭到以色列的砲彈和飛彈攻擊,至少20人死亡、150人受傷,以軍表示,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納坦雅胡質疑調停角色 卡達嗆言論不負責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態度持續強硬,「哈瑪斯將我們連根拔起,我們也將把他們連根拔起」,納坦雅胡除了誓言要消滅哈瑪斯,對於在以巴衝突中扮演調停人的卡達也很有意見。

根據一份外流的音檔顯示,納坦雅胡前兩天與人質家屬開會,他在會中指責卡達向哈瑪斯提供資金,對卡達的調解也不存有任何幻想,納坦雅胡直言,「你們沒有聽到我感謝卡達,因為卡達與聯合國在本質上沒有不同,卡達在本質上與紅十字會沒有不同,在某種意義上它甚至問題更大」。

卡達則在社群平台發表聲明,對據稱是以色列總理發表的言論感到震驚,更反嗆以色列的說法不負責任,也破壞了拯救無辜生命的努力。

另外,從小在家鄉衣索匹亞的戰火下長大世衛秘書長譚德賽,對加薩難民的痛苦很有感,他呼籲以哈停火,讓活在人間地獄的巴勒斯坦人早日脫離苦海。

而海牙國際法庭週五將決定是否就以軍在加薩的軍事行動採取緊急措施,哈瑪斯表示,如果國際法庭要求停火,他們會遵守,至於以色列是否遵守,外界持保留態度。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