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大換血!一共有54位新科立委今(25)天進行辦公室抽籤,不少委員親自到場,聽說能抽得比較好,有人希望樓層不要太高,因為擔心電梯等太久,而迷信風水的人也不少,像是中興大樓B1地下室除了沒有窗戶,更有一半的立委沒連任;五樓則是六位立委中,只有林思銘成功連任。

立院辦公室抽籤! 新科立委親到場盼有好籤運

今天萬老師(民進黨準立委郭昱晴)搶頭香,雖然她連辦公室主任都還沒找,但未來四年的辦公室更重要,她今天一看到號碼疑惑表示,「這是幾樓?505。」

新科立委對立法院還不熟,但已經聽說親自抽籤籤運才好,國民黨準立委徐巧芯也說,「我家自己也住三樓,不想要離一樓太遠,要等電梯等很久,果然要自己來抽。」

國民黨準立委徐巧芯。圖/台視新聞

能容納80多位委員的中興大樓電梯難等,讓不少人很怕抽到高樓層,但還有幾個地雷區,像是中興大樓五樓,除了蔡適應本身就不選之外,其餘不是爭議纏身,就是初選就落敗,僅有林思銘一人成功連任。

另外,地下一樓除了沒有窗戶之外,14位委員當中有7位沒連任,汰換率達到50%,因此也不太受歡迎,不過也有人不迷信,像是國民黨準立委羅廷瑋就說,「跟江啟臣同一個B1,跟委員當鄰居。」

青島一館出了11位縣市長 別名又稱「縣長館」

反觀青島一館就出了11位縣市長,也被稱為縣長館,且多半委員連任率極高,也成兵家必爭之地。

韓國瑜抽中高嘉瑜辦公室 黃捷、黃國昌當鄰居

雖然青島二館距離立法院區最遠,被稱為冷門會館,但這回韓國瑜抽中高嘉瑜的粉紅辦公室,要是韓國瑜參選院長失利,黃捷、黃國昌也將是他的新鄰居,三人可說是冤家路窄。

風水、民俗信仰不能盡信,續留國會或高升,還是得靠新會期的問政表現。

台北/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