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區一棟透天厝25日下午傳出祝融!警消射水灌救並在二樓浴室內,救出疑似在洗澡的婦人跟一對4歲及3歲的小姊弟,姊姊經過急救,恢復生命徵象,但媽媽跟弟弟送醫仍回天乏術;另外在安南區也有透天厝的神明廳起火,由於屋齡老舊,外牆磁磚掉落,警消一邊滅火、一邊冒險閃躲。

透天厝陷入火海 濃煙衝天傳出爆炸聲響

事發在25日下午2點多,台南新營區中正路的透天厝莫名起火燃燒,警消冒險架梯進入並在二樓浴室內,救出疑似在洗澡的林姓婦人跟4歲及3歲王姓小姊弟,儘管姊姊經過急救恢復生命徵象,但媽媽跟弟弟送醫回天乏術。

台南新營區中正路的透天厝莫名起火燃燒。圖/台視新聞

消防控制助火勢 救出困屋內3人已OHCA

當時情況危急,警消直接架梯冒險進入屋內,隨後從浴室將人救出,發現傷者沒了心跳呼吸,立即將人送醫,傷者家屬緊張表示,「我小嬸她在洗澡啦,小孩子都跟她在浴室裡面,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情。」

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李昂謙表示,「一樓明火竄出,火災原因交由調查。」

透天厝4樓竄火舌伴隨濃煙 磁磚燒到掉落

另外,在安南區也有透天厝傳出火警意外,事發在週四(25日)早上9點多,府安路的透天厝,當時四樓神明廳悶燒,由於屋齡老舊,外牆磁磚不斷掉落,消防人員滅火當下,也不得不冒險閃躲。

年關將近,祝融意外頻頻,也提醒民眾用火、用電千萬小心。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