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被直擊已經在打包辦公室,是否代表立院龍頭寶座無望?游錫堃今(25)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一改先前低調態度,直言對連任有信心,還透露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算是朋友,上次當選院長,民眾黨也有支持他,在28日的黨團會議後,就會親自去拉票。

曝與柯文哲交情不差 游錫堃:會爭取民眾黨支持

「當然有信心啊!我看到很多人都在幫我拉票,有信心!」游錫堃終於對立法院長選舉清楚表態,對於連任信心滿滿,但國會三黨不過半,少了民眾黨的支持,國民黨的韓國瑜將直接當選。

游錫堃透露和柯文哲交情也不差,「柯主席應該算是朋友啦」,且4年前台灣民眾黨當時也是投票給他。

民眾黨祭「4考題」 游錫堃:對象有點搞錯了

但民眾黨日前拋出國會改革4項考題,要求有志參選院長的人具體回答再做最後決定,游錫堃指出,事實上很多都是過去有談過,有的部分必須憲政改革,但不該由院長候選人提出國會改革,應該是各政黨黨團提出,因為立法院長身分必須保持中立。

游錫堃認為民眾黨搞錯出考卷的對象,立法院長是仲裁者、協調者的角色,現在如果自己去回應要怎麼改革,好像在開空頭支票,他也強調,為什麼自己會被稱為水牛,因為一向腳踏實地。

民眾黨明(26)天將在黨團會議開會討論支持人選,游錫堃最快28日才啟動拜票,為力保國會龍頭,水牛伯先隔空喊話釋出善意。 

台北/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