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戰力,一年制義務役1月正式上路,首梯役男徵集670人,今(25)日入伍訓練報到,從體檢、理髮到法紀教育宣導,大家看起來心情有些緊張跟忐忑,接下來循序漸進開始訓練,役男將「由民轉軍」,8週入伍訓練中相當紮實。

體檢、理髮、法紀教育 3營區展開8週訓練

一年期義務役今年一月實施,首梯的役男進入到成功嶺,心情很忐忑,臉上完全看不出笑容,而報到第一天除了填寫基本資料、目測體檢之外,還要進行理髮。

理髮阿姨動作迅速俐落,不到一分鐘一顆頭馬上理成光頭,役男在全台有3處營區入營,今年預計徵集9127人,首梯有670人。

一年制義務役今日入伍訓練報到。圖/台視新聞

首梯一年期義務役役男表示,他接到兵單後多少有一點緊張、忐忑,但來到成功嶺,發現這裡井然有序,長官也沒有像之前聽說的這麼恐怖。

進入到新環境得趕快適應,因為接下來的訓練可是超精實,入伍訓練8週要學步槍射擊、戰傷救護、快速反應射擊、震撼教育跟野外宿營。

首梯義務役接訓營營長洪新智指出,一年義務役在課程安排上,再提供更多的比較專業的領域,包含進階戰鬥、快反射擊及戰傷救護,這些都納入8週新制的課表裡面。

退伍與社會脫節?役男:薪水比基本工資低

不過有役男抱怨24小時待命,但薪水卻比基本工資還低,前8週新訓還1萬多元,除了擔心浪費時間,之後退伍更難與社會接軌。

陸軍司令部戰訓處處長連志威表示,「結合兵力結構的調整,從6千元提升為2萬1350元,其中包含健保、軍保以及主副食費跟提撥退休金,已經提升到2萬9千餘元,超越基本工資。」

接訓場地有最佳訓練能量,迎接首梯次役男報到,融入多項實戰化課程強化戰力。

台中/蕭秉儀、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