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18縣市低溫特報,北台灣水氣增加又濕又冷。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明18縣市低溫特報,北台灣水氣增加又濕又冷。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寒流逐漸減弱,不過距離回暖還得要等等,今(25)天下午中央氣象署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少地區仍有10度以下的低溫,除了低溫之外,今天水氣也明顯增加,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中午過後水氣「出乎意料」的增加了,天氣狀況不盡理想,明顯到週末以前每天只會回暖一點。

中央氣象署的低溫特報指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連江縣、金門縣,亮起呈色燈號,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則是亮起黃色燈號,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除了低溫,今天水氣也明顯增加,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北台灣上空在中午過後,水氣出乎意料的又增加了,有些地方下著雨,又變得又濕又冷,天氣狀況不盡理想,週末之前每天只會回升一點點,整體明顯回暖時間又再延後了。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