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在加薩南部的戰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在美國、卡達跟埃及居中協調下,新的停火協議可能有譜,以色列跟哈瑪斯原則上同意暫時停火1個月,再次交換以色列人質跟巴勒斯坦囚犯,但傳出哈瑪斯堅持,以色列必須保證有下一階段的停火協議,才會同意暫時停火1個月,雙方仍有分歧。

哈瑪斯要以色列承諾下階段停火 以國要求高層離開加薩鬧分歧

以色列在加薩南部的戰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現在傳出新的停火協議可能有譜,卡達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表示,談判正在進行中,他們沒有停止。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在美國、卡達跟埃及居中協調下,以色列跟哈瑪斯從去年12月28日開始展開新一輪談判,哈瑪斯最初要求停火數個月,並要以色列釋放所有巴勒斯坦囚犯,但哈瑪斯後來退讓,雙方原則上同意暫時停火1個月,再次交換以色列人質跟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利維強調,不可能在人質受困加薩以及哈瑪斯掌權的條件下,達成停火協議,除此之外無可奉告。

美派中東特使到埃及協調 白宮三緘其口

不過哈瑪斯堅持,以色列必須保證有下一階段的停火協議,甚至永久停火,才會同意暫時停火1個月;以色列則是尋求分階段磋商,還要求哈瑪斯6名高層離開加薩,包括兩名策畫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的領袖,但哈瑪斯斷然拒絕。

據了解美國已派出中東特使到埃及協調,但白宮對於談判進度三緘其口,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回應,無法告訴是否或何時達成協議,但為了達成另一項人質協議,各方之間的對話非常嚴肅。

以控哈瑪斯攻擊炸藥引爆建築物 以軍24士兵亡創最慘重紀錄

加薩中部的馬加齊難民營冒出濃濃黑煙,以軍22日這一天陣亡24名士兵,創下開戰以來單日死亡最慘重的紀錄,以軍表示,哈瑪斯攻擊以軍坦克時,導致以軍埋設在建築物下方的炸藥引爆,建築物瞬間坍塌,21名以軍士兵來不及逃生喪命。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心痛,22日是開戰以來最艱難的一天之一。

美軍也對伊拉克境內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發動空襲,造成多人死傷,中東持續戰雲密布。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