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氣象署分析,這一波寒流共冷了五天,直到明(25)日寒流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但週四以後,北台灣高溫依舊在20度左右,偏涼冷,中南部須留意達10度的日夜溫差。

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台北站氣溫連續近30個小時在7至10度間徘徊,是這個冬季裡持續性最久的一段寒冷時間,到下週三(31日)才有新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影響程度有待觀察。而玉山今(24)日上午低溫下探到負11度,積雪達5公分厚,氣象站人員冒著寒風除積雪。

美景雲霧繚繞 玉山氣象站積雪達5公分

太陽露臉,大風颳起雲霧,玉山氣象站人員站在太陽能板上,由於現場積雪達5公分,就怕影響太陽能板運作,兩人穿上厚重衣物冒著寒風除雪。

玉山氣象站人員在太陽能板上除雪。圖/台視新聞

24日上午,玉山氣象測站清晨6點30分最低溫來到負11度,雖然雪停了,不過仍呈現雲霧繚繞的銀白色美景。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冷平流的勢力在東亞發威,很多地方都冷下來了。

冷平流勢力東亞發威 續航力十足明減弱

民間氣象團隊「台灣颱風論壇」也說,這波寒流續航力十足,不過乾空氣逐漸控制中,西部地區天氣趨於穩定,25日寒流才會正式減弱,但今晚到明天清晨還是相當寒冷。

氣象署技正羅雅尹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氣溫整體來說還是相當地低,如果輻射冷卻效應比較明顯,也不排除像北部內陸近山區、較空曠的地方,可能出現六度以下的氣溫。

未來一週全台逐日回溫 北台灣仍偏涼冷

氣象署分析,未來一週全台逐日回溫,但北台灣最高溫約20度,依舊偏涼冷,中南部則需留意日夜溫差可達約10度,週四開始僅北部山區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氣象署預估未來一週天氣。圖/台視新聞

下週三新一波鋒面南下 影響程度待觀察

而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從昨天凌晨0點到今天清晨,台北站氣溫連續近30個小時在7至10度間徘徊,是這個冬季裡持續性最久的一段寒冷時間,依照目前預報資料,到下週三(31日)才有新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但影響程度還有待觀察。

氣象署技正羅雅尹說明,台灣附近還是處於東北風到偏東風的環境,所以迎風面的北台灣其氣溫雖然逐日回升,不過回升幅度會比較慢一點。儘管週四回溫,但天氣變化大,呼籲仍要做好保暖工作。

台北/楊祥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