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霸凌學童家長控訴小國手。圖/台視新聞
遭霸凌學童家長控訴小國手。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一間公立國小,家長控訴孩子在學校遭同學霸凌長達兩年,對方是名競技小國手,卻經常在教室「飛踹、肘擊」攻擊,甚至言語恐嚇,家長更無法接受的是,整起「霸凌調查報告」已經成立,這名小國手竟然還獲選為模範生,痛批校方失能,對此北市教育局回應,學校缺乏模範生審查機制,確實有違失,目前除了調查校方缺失,也會重新審核小國手的模範生資格。

「看見我孩子一跛一跛走向我,我的心就已經碎了,《黑暗榮耀》暴力毆打、霸凌的事情就是真實血淋淋發生在我孩子身上」,當媽媽的心真的好痛,孩子本該是快快樂樂去上學,卻上演真實版《黑暗榮耀》。

老師疑隱匿「霸凌行為」 家長轟怒校方「失能」

遭霸凌男童家長表示哭訴:「我的孩子不是模範生第一個長期毆打的孩子,為什麼我的孩子向導師反應他被打,導師沒有通報校方?也沒有讓我們家長知道,為什麼我的孩子被拿剪刀、鐵尺恐嚇,代課老師還可以裝做沒看到?」

身體受傷、心裡的傷痕更難撫平,台北市一間公立國小爆發校園霸凌,動手的是多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的競技小國手,遭霸凌學生的家長控訴,2022年9月,雙方都還是小學四年級,小國手連續兩學期肢體攻擊、言語威脅被害學童,2023年6月正式提出申訴,沒想到10月中,這名小國手還被評選為模範生,10月底調查報告正式出爐,確定「霸凌成立」,但校方依舊表揚模範生,讓被害學童家長完全不能接受,痛批校方、教育局失能。

小國手霸凌還被選為模範生,獲校方表揚。圖/台視新聞

霸凌者竟當模範生 北市教育局:重審核資格

遭霸凌男童家長表示,孩子即使聽到模範生的名字都會感到恐懼跟害怕,因為怕又被模範生再次肘擊或飛踹;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也點出學校最大的缺失,就是沒有訂定模範生遴選相關辦法。

對此校方回應,模範生是班級學生的「票選結果」,但教育局強調,學校沒訂定遴選辦法確實有疏失,針對家長指控班級老師隱匿霸凌,都已經立案調查,家長只希望校園安全,不要只是喊喊而已。

※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台北/張彤、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