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署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署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24)日寒流持續影響,清晨台灣各地普遍有10度以下的低溫,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連江縣馬祖測站,僅2.9度,本島平地最低溫則在苗栗縣大河測站,僅6.8度。

白天北部及宜蘭地區回溫有限,高溫11到13度,其他地區高溫稍回升至15到22度。氣象署持續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黃色燈號區域為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橙色燈號區域為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宜蘭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台南市、花蓮縣、澎湖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降雨方面,水氣明顯減少,只剩迎風面的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零星的降雨,其他地區恢復成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署表示,明(25)日輻射冷卻影響,清晨各地寒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8至10度,南部及花東地區11至14度;白天起寒流減弱,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15至18度,其他地區約20至23度。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寒流影響,環境風場為偏北風,迎風面擴散條件好,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

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署:https://www.cwa.gov.tw/V8/C/
環境部:https://airtw.moenv.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