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不少人身體不適送醫救治,最年輕死者43歲!消防局統計,全台在22號就有高達92件「非創傷OHCA」案例,光是基隆就有5人OHCA,其中4人身亡;桃園還有拖吊車司機突然倒地,一度失去生命跡象,被一旁員警CPR救回。

拖吊車司機疑天冷心肌梗塞 員警CPR搶救

桃園23號凌晨,一名拖吊車司機在處理車禍拖吊時,突然心肌梗塞昏倒,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情況緊急,一旁員警趕緊實施CPR,將人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初步研判疑似因氣溫驟降導致。

基隆5人OHCA釀4死 宜蘭翁、桃園43歲男亡

這天氣真的不容小覷,全台數據顯示,光是22號基隆就有5人OHCA,年齡介於52到97歲,其中4人不幸身亡;宜蘭也傳出,有7旬老翁送醫不治,桃園更有43歲男子,深夜騎車到一半、疑似低溫身體不適,路邊停車、倒地死亡。

另外,台東也傳有2件OHCA案例;南投消防局則指出,22號晚上到23號早上時段有3件OHCA,同時段急救案件共13件。高雄榮總也指出,三天內就有7名心肌梗塞患者。而消防署統計全台,22號共92件「非創傷OHCA」。

低溫極凍多人OHCA 身體有異狀及早就醫

氣溫驟降,寒流持續影響,氣象署23號晚間針對全台22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尤其體感溫度會比實際溫度低,消防局提醒民眾加強保暖工作,若出現任何不適症狀,要及早就醫,避免耽誤治療黃金時間。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