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顯示,有超過5成國人對賴清德的領導有信心。圖/台視新聞
最新民調顯示,有超過5成國人對賴清德的領導有信心。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3)天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準總統」賴清德特別到場,展現對國會的重視,更以大學長身分,勉勵準立委們,不要把自己當成菜鳥,要當成國家的新力量,同時也分享經驗談,說自己以前當立委12年,從來沒有應酬,連唱卡拉ok都沒有去,期許新任委員們少應酬、多充實專業能力。而最新民調也顯示,有超過5成的民眾,對賴清德領導國家有信心。

任3屆立委 賴清德自豪8點前報到、晚上不應酬

今天以大學長出席民進黨團新科立委共識營的賴清德,親自向黨內精神喊話,雖然是新科委員,但不要認為自己是菜鳥,而要當做是代表國家新的力量,不僅僅代表民進黨而已。

曾擔任三屆、12年的立委,賴清德在朝小野大的艱困時刻,8點前準時報到,天天開3個記者會,獲得「最強幹事長」稱號,今天特別向新科立委分享經驗談,呼籲大家看書,讓自己思維更廣;

另外,還透露自己過去在立法院12年,其實沒有在應酬,會議開完就回宿舍,週末就回選區服務,連唱卡拉OK都沒去。準總統踏進國會相當罕見,但賴清德強調,不會下指導棋或操盤,對國會保持中立態度。

「賴蕭配」加速中國武力犯台? 6成9不擔心

而520上任倒數,最新民調顯示,有超過5成國人對賴清德領導有信心,還有近7成民眾,相信賴蕭配不會加速中共犯台。

6成9民眾不擔心賴蕭配將加速中共武力犯台。圖/台視新聞製圖

而立委新面孔亮相,上了兩小時的課,黨團還特地準備教戰守則,新科立委大補帖,民進黨準立委吳沛憶表示,游錫堃擔任院長期間,立法院做了一些台灣民主的資料,未來每一位立委都要代表中華民國做國會外交。

賴蕭合體基隆感恩謝票 拚執政無縫接軌

替新科立委新生訓練完,賴清德馬不停蹄與副手蕭美琴,赴基隆感恩餐會,謝票同時,與國會溝通腳步沒停,拚520就職,新執政立法團隊無縫接軌。

台北、基隆/呂欣玫、王緯丞、蔡志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