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第二站來到新罕布夏州,當地時間23日舉行投票,由於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退選,實際上只剩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決前駐聯大使海莉(Nikki Haley),加上新州開放獨立選民投票,被視為川普少數的軟肋,他在當地的領先幅度縮小,剩下13%,要是海莉無法獲勝,她的初選之路恐怕將看到盡頭。

川普初選少數軟肋? 新州開放獨立選民投票

共和黨內總統初選,在佛州州長迪尚特退選後,實際上只剩兩人對決。初選第二站新罕布夏州23日投票,由前總統川普對戰前駐聯大使海莉,民調顯示,川普在當地支持度54%,海莉以41%緊追在後,但她有著輸不起的壓力。

《CNN》政治評論員指出,除了佛蒙特州之外,沒有比新州更容易讓海莉贏的,就連她的本命州南卡都不容易贏,因為新州的獨立選民會投票,新州共和黨較有現代化思想,甚至比較偏自由派,「如果她贏不了新州,那就直接說再見了!」

由於新州開放約占4成的獨立選民投票,被視為川普在初選中少數的軟肋,但他依舊挾帶過半支持度,最終將依照得票比例,分配新州22張黨代表票。

初選亂象 AI造假拜登錄音電話要選民勿投票

另一頭,民主黨同天也在新州辦初選,不過沒太大意義,因為黨內鬧不合,總統拜登(Joe Biden)沒列在選票上,也不會依照初選結果分配黨代表票,但民調顯示,63%的新州選民仍會以手寫方式填上拜登名字,不料卻有不肖人士藉機來亂,流傳出以AI造假的拜登語音電話,要新州選民不要參與初選投票,白宮出面澄清,這並非拜登本人,也擔心AI技術介入11月總統大選。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