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3)日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準總統賴清德特別到場,展現對國會的重視,回到曾工作12年的地方,也讓他回憶滿滿,更以「大學長身分」勉勵準立委們,不要把自己當成菜鳥,要當成國家的新力量。被問到民進黨有沒有信心爭取國會龍頭?賴清德沒有直接回應。

「最強幹事長」回娘家 賴清德立院分享經驗

準總統賴清德週二到立法院,參加新科立委共識營,過去曾擔任3屆、共12年立委的他,在朝小野大的艱困時刻,更有「最強幹事長」的稱號,這回不只以黨主席身分,更是以大學長之姿分享經驗,勉勵新生。

賴清德立院分享經驗。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要新科委員們別把自己當菜鳥,而是要當成國家新的力量,也不要忘記初衷,專業問政,與黨團共同合作,推動國家發展目標。

由於520即將就任總統,賴清德也表示,他不會下指導棋或操盤,會在國會保持中立態度。

賴清德3點勉勵新科立委。圖/台視新聞

2/1新會期展開 準立委備戰熟悉黨團運作

民進黨準立委陳冠廷表示,身為新當選的立法委員,有很多要跟前輩學習的方向,希望能快速掌握所有議程;準立委吳沛憶說,需要跟黨團大家彼此來討論,未來怎麼樣用最大的力量,在國會裡面來發聲。

2月1日新會期就要展開,準委員們得趕快進入狀況,熟悉黨團運作,畢竟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民進黨恐怕連立院龍頭都不保,藍白同樣摩拳擦掌,研擬邀請賴清德未來到國會報告,並且即問即答。

國會版圖大洗牌,對執政黨來說,將是一大挑戰。

台北/黃品寧、呂欣玫、李明鴻、王緯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