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為了等雪,在路上烤肉遭開罰!最強寒流報到,許多遊客上合歡山追雪,不過中橫臉書PO出貼文,昨(22)天晚上8點多,有民眾搬出家當,在台14甲線管制路段前的公路上烤肉、泡茶,員警到場勸導時,還不服氣大小聲,最終依法開罰。

別傷了荷包! 上山追雪須遵守相關管制措施

最強寒流報到,遊客上山等雪,22號下午5點開始,從翠峰到大禹嶺路段,預警性封閉,卻有民眾在晚上8點多,於管制路段前的道路旁擺出桌椅,就地烤肉、泡茶,嚴重影響交通。

警方到場好聲好氣勸導,男子火氣不小,拿出身分證,對員警態度很差喊著「都聽你的就好啊」,最後警方依違反道交條例,開出罰單,最高可罰2400元。

遊客在管制區泡茶烤肉,勸導不聽,被依法開罰。圖/台視新聞

仁愛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關名峻表示,部分民眾要上合歡山追雪,錯過管制的上山時間,違規在管制點前的道路旁就地烤肉 泡茶,依法開罰。

寒流來襲,中橫臉書也PO出貼文,呼籲遊客務必配合相關管制措施,另外也提醒民眾,國家公園內不能開明火,非指定區也不能露營,以免開心上山賞雪,回家卻收到罰單。

南投/曾如成、王子菱、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