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家屬衝進國會,對著議員咆哮、拍桌。圖/美聯社、路透社
人質家屬衝進國會,對著議員咆哮、拍桌。圖/美聯社、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21日斷然拒絕哈瑪斯提議,用全面撤軍換取釋放所有人質。對此,人質家屬強烈不滿,憤而上街抗議,甚至衝進國會,對著正在開會的國會議員嗆聲,也有不少人在納坦雅胡官邸外搭帳篷夜宿。

家人面臨死亡威脅 親屬嗆國會議員:你們還坐在這?

「你們不要臉!他們不只是我們的弟兄,也是你們的弟兄,給我站起來!當人質面臨生死存亡,你們還坐著在裡。」等不到親人平安回來,一群以色列人質家屬22日衝進國會,對著正在開會的議員高分貝咆哮,場面火爆。

人質家屬衝進國會抗議。圖/美聯社、路透社

怒氣沖沖的家屬拿著親人照片,大力拍桌,「我不會放手,我會窮追猛打,直到你們跟我們合作,因為我們現在就要帶他們回來,現在!」

在座各個國會議員臉色鐵青,試圖安撫家屬卻被狠嗆。以色列國會財政委員會主席加夫尼表示,「拯救俘虜是猶太教最高尚的行為,尤其我們討論的是救人性命。」人質家屬反問,「你們曾為了猶太教潔食問題解散內閣,但人質問題卻不用嗎?」

人質親屬怒吼! 以總理官邸外搭帳篷抗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21日斷然拒絕哈瑪斯提議,用以色列全面撤軍換取釋放所有人質,引發人質家屬強烈不滿,憤而上街抗議,甚至衝進國會,也有不少人在納坦雅胡官邸外搭帳篷夜宿,看不到親人回家絕不罷休。

人質家屬在納坦雅胡官邸外搭帳篷夜宿。圖/美聯社、路透社

人質家屬將紅色液體倒在官邸外頭,控訴納坦雅胡雙手染血,還有一名父親從19日起展開絕食抗議,只盼28歲的兒子能平安返家。

人質家屬將紅色液體倒在納坦雅胡官邸外。圖/美聯社、路透社

以色列跟哈瑪斯去年11月曾短暫達成休戰協議,換取105名人質,不過之後雙方談判破裂,以色列繼續發動攻勢,目前還有大約130名人質在哈瑪斯手上,但納坦雅胡政府鐵了心要消滅哈瑪斯,雙方短期內恐怕難以達成另一個人質釋放協議。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