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署針對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全台變成「凍番薯」,各地高山也下起雪來,成了銀白世界!

寒流發威 太平山凌晨降雪銀白世界

海拔約19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最低溫來到零下3度,凌晨降下白雪,遊客中心前方雪白一片,轎車也被白雪覆蓋,宛如置身雪國。

轎車被白雪覆蓋。圖/台視新聞

全台急凍 拉拉山下雪民眾超興奮

桃園拉拉山清晨也下起了雪,不少民眾早起追雪超興奮,還打起雪仗來。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表示,為了安全,已啟動車輛管制措施,車輛管制不能進入,遊客得把車停在區外,並徒步進入。

水龍頭也結凍。圖/台視新聞

低溫水氣足合歡山飄雪 車輛排長龍等上山

而南投合歡山也開始降雪,公路局派出鏟雪車針對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路段鏟雪,最快上午8點開放車輛上山,並於開放後昆陽至大禹嶺路段限加掛雪鍊通行,且後續不排除隨雪線位置改變,調整管制位置至台8線路段。

上山賞雪的車輛從管制站開始排隊。圖/台視新聞
得加裝雪鏈才能上合歡山。圖/台視新聞

陽明山鞍部「雨夾雪」 陽管處發公告

此外,北部陽明山也有降雪情形,鞍部清晨出現「雨夾雪」,積雪厚達1公分,陽明山國家公園表示,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大屯遊客服務站臨時閉館,大屯山車道正常開放,但僅能步行,二子坪販賣部可能因百拉卡堵車延後開放。

台北市政府已經在陽金公路與百拉卡公路交叉口啟動第一階段交通管制,進入管制點車輛務必加掛雪鏈才可通行,欲前往陽明山的朋友們,請大家注意自身安全。

陽明山鞍部飄雪。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