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如果民眾黨8席立委都是來亂的,就是「沒用的8席」。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如果民眾黨8席立委都是來亂的,就是「沒用的8席」。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藍綠人選逐漸明朗,民眾黨也將在28日做出最後決定。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再遞橄欖枝,喊話一定全力支持國會改革;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卻直言,如果民眾黨8席立委都是來亂的,就是「沒用的8席」,更明說不會向他們乞求。

預言得票率最低院長 柯建銘指韓國瑜「最多54票」

民眾黨的新科立委還沒上任,就週週在黨團召開記者會,展現選上就認真上班的決心。而在新會期,民眾黨的8席立委將扮演關鍵少數,能左右國會龍頭。

日前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開出國會改革4項考題,要藍綠先作答,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卻直接潑冷水,直言「那8席是沒有用的8席,國民黨怎麼會讓他來主導?你的8席假如用來亂的、製造國會紛亂,那是毫無作用的席。」

柯建銘也預言,韓國瑜可能變成史上得票率最低的立法院長,最多只有54票,更嗆民進黨的立法院長選輸就選輸,不會向民眾黨祈求。

黃國昌嗆柯建銘喬王 「左右立院時代已結束」

對此,黃國昌今天回酸,柯建銘是立法院最有名的喬王,彷彿整個立法院是由他個人左右,不過這樣的時代或許已經結束了。

柯建銘回擊,「黃國昌太急著出手,私設刑堂、敗象已露」,國會議長是考慮適格性的問題,國會改革是民進黨的DNA,長期都在做,今天怎麼變成你在主導?

反觀國民黨定於一尊後,韓國瑜直接承諾推動國會改革,爭取在野支持,是否點頭「藍白合」爭取立法院長?民眾黨沒有把話說死,但綠白方面,柯黃恩怨未解,恐怕鬧的更僵。 

台北/黃品寧、呂欣玫、馮浩宇、王緯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